省中医药科学院成功举办“黑龙江省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2/7/20 16:19:02 人气:

7月14日-15日,由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省中医药科学院南岗院区承办的“2022年度黑龙江省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在哈尔滨市成功举办。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处长井中旭,省中医药科学院党委委员、医务处处长徐悦泽,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周宏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哈尔滨和绥化地区的各级中医院近200名医生参加培训。会议由南岗院区医务科科长谢俊霞主持。

01.jpg

本次培训班重点内容为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防治多发病、常见病的优势和作用,鼓励基层医生充分运用中医适宜技术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培训采取了授课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收效良好。省中医药科学院南岗院区康复科主任何显峰、针灸科赵冬梅、急症科主任贾维刚、推拿科张静等十余位中医专家分别为学员讲解了“寰枢关节紊乱的治疗及刃针疗法”“针灸治疗肥胖症”“中医适宜技术在急症方面的应用”“推拿防治青少年近视”等方面的技术。简便易掌握的适宜技术,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受到学员们的欢迎,学员们纷纷上台亲自体验多种手法带来的不同感受。

03.jpg

培训结束后,对学员们进行考核,并发放了培训证书。许多学员表示此次培训不虚此行,收获很大。

省中医药科学院作为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确定的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省级基地,将继续发挥基地的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中医适宜技术的能力和水平,运用中医药优势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健康需求。

0451-5565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