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1 7:41:29 人气:

概况

      根据省卫生厅和省中医药管理局的指示精神,黑龙江省中医研究院﹝俗称“祖研﹞承担了曲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任务。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占地面积1890平方米,现有人员30人,设有全科诊室、中医诊室、针灸、推拿、康复、口腔。门诊静点室,预防接种门诊,儿保、妇保。B超、心电。放射线。检验等科室,设有30张床位,并配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康复中心,是省,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哈尔滨铁路医保定点医院。


职能

      我国在《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社区卫生服务是社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政府领导、社会参与、上级卫生机构指导下,以基层卫生机构为主体,全科医生为骨干,合理使用社区资源和适宜技术,以人的健康为中心、家庭为单位、社区为范围、需求为导向,以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残疾人等位为重点,以解决社区主要卫生问题、满足基本卫生服务需求的目的,融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位以一体,有效、经济、方便、综合、连续的基层卫生服务。


服务对象

社区卫生服务对象为辖区的常驻居民、暂住居民及其他相关人员


社区公共卫生


1.一般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护理和诊断明确的慢性病治疗

2.社区现场应急救护

3.家庭出诊、家庭护理、家庭病床等家庭医疗服务

4.转诊服务

5.康复医疗服务

6.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其他适应医疗服务


著名专家


设备展示

0451-5565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