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区政协委员到曲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残疾人康复工作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6/22 14:13:07 人气:

6月15日下午,南岗区政协委员工作委李玉原主任、刘羽翔副主任、南岗区残联副理事长陆海伟及社会事务组全体委员一行17人,到我院曲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调研,我院党委委员、医务处处长徐悦泽参加了调研活动。

1.JPG

曲线中心党支部书记于杰带领各位委员参观了儿童发展中心、康复训练室、艾灸室和全科诊室、小儿推拿室,向各位委员介绍了各区域的功能和特色。

2.JPG

于杰主任作了题为《依托祖研强大人才技术优势,打造残疾人社区康复特色品牌》的汇报。多年来,借助省中医药科学院的技术优势,曲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持续发挥中医药特色,将康复器械训练与中医药康复技术相融合,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残疾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开展免费体检、慢病管理,同时提供医联体就诊优惠和绿色通道等服务,极大方便和满足了残疾人不同的健康需求。2019年3月,该中心建成了儿童健康发展中心,填补了我省基层卫生特殊儿童医疗预防康复与特殊教育专业合作的空白。通过早期筛查评估诊疗,运用特殊教育、综合训练、现代康复、中医药干预相结合手段,减轻儿童功能障碍。

南岗区政协委员对于杰主任的汇报进行了认真讨论,他们肯定了曲线中心的残疾人康复工作,对社区的发展愿景表示赞同和全力支持,同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吸引高校参与,与社会组织联合创设残疾人康复服务站。

调研会上,徐悦泽处长介绍了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的基本情况,肯定了曲线中心的成绩,希望今后继续推进“医教康防”融合发展的社区康复模式,将残疾人康复工作做大做强!

0451-55653086